Q:何時得知自己感染HIV?
A:前年我忽然發燒15天, 覺得不對勁,到醫院感染科抽血檢查,結果是陽性。我當天就成了HIV感染者,躺在病房一個禮拜,很難過自責。我反省很多過去做的事情。在家我媽和我比較 親,她來醫院時,完全沒罵我,就只念:「這麼大了,怎麼不知道要保護身體?」我爸到第5天才來醫院看我,他像路人一樣冷淡,只問我和媽「吃飯沒」?我沒辦 法確定爸媽內心的感受。那時我也很煩亂,傳封簡訊給好友寫說:「我好怕以後再也走不出去。」負面念頭籠罩我一年,除了固定到醫院看病和諮商,我待家裡一年 多,沒心工作,全給爸媽養。

16歲離家 談百場戀愛

如果不是去年參加輔導社團,我應該沒辦法靠自己力量走出去,就算現在我對感染HIV有比較多的了解,也慢慢地接受自己,告訴自己,這就是個慢性病,但我仍然無法承受那些歧視的言語。
Q:如何看自己感染前後的生命經驗?
A:我現在比較釐清一些事。我想如果我內在有足夠的愛,我不會感染。29歲前,我非常放縱,想幹嘛就幹嘛。我希望被人愛,愈渴求就愈迷失。我有時 會自嘲,這是老天爺在我滿30歲前,送我的大禮。祂要我重新學習做人,而非動物。我從小住外婆家,非常孤單,我的家庭不算美滿。國小我就知道爸身邊有另外 一個女人,以前回家都看他跟媽吵,長大後我才知道,小時我多想要我爸給我愛。
我16歲就離家,談過幾百次戀愛,沒有一次是完美結局。因為我超沒安全感,最常問以前那些情人「你真的愛我嗎」?每次失戀時,為了不讓自己難受,就再找下一個,最後是用身體去博得愛情,直到我感染HIV。
Q:現在可以面對自己了嗎?
A:對我爸媽,我還是沒辦法。我的缺口從小就裂在那,怎麼彌補都很有限。爸媽關係不好,我跟他們還有我哥、我弟的關係也很差。像我感染當下,爸連 罵都不罵,太反常,我覺得爸其實不愛我,他心不在我們家。我現在還在學習面對自己,我已經敢跟身邊較熟的朋友說,我感染HIV,只是仍承受許多壓力。像我 對藥物適應不良,常必須吃藥又短暫停藥。目前我開始找事情做,好讓自己分散注意力。

學會放下 重新站起來

Q:現階段如何處理性慾?
A:雖然我比以前更會亂想,但我提醒自己,腦子盡量不要多想,我控制自己,不能傷到別人。身體就順其自然,夢遺也是種紓發。我現在更想有個人願意跟我相愛到老。
Q:對父親的怨懟,能放下嗎?
A: 之前在感染者團體裡分享,有一半感染者不敢讓家人知道,怕被趕出家門。相較之下我很幸運,至少我爸媽沒把我轟走。我想我會生病或許有它的道理,老天要叫我 學會放下,我已經做到了。我現在自己租屋,在工廠當包裝員,底薪1萬4。我可以獨自生活,看電影、運動、找朋友,有好多事能做,就算一個人也不覺得寂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